【原创】怎么进入云计算行业?

这是一篇应邀参加的某乎的问答,供稿的同时,在博客上再次发表一下。
原提问:怎么进入云计算这个行业?


先从一个故事讲起。
一个从小学到大学期间,都被家里人说是“不学无术”天天只知道“玩电脑”,甚至最后一度被老师认定为连专科学校都进不了的小伙子,最后跻身云计算行业,从事着云计算的工作,这就是我,一个打工仔的求职经历。

第一次跟父母说进入了“云计算”公司,父母听完问我:啥计算?那玩意是干啥的,有啥用啊?不会是传销吧?听说现在骗子很多诶,到时候拐骗走就balabalabala……

是的,这就是很多人对云计算的第一印象,虽然天朝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,但是对于“云计算”、“上云”这种概念,大众还是停留在认知的初级阶段,很多人的眼里就是一个极其陌生的代名词。

云计算其实更像是这个时代中迸发出的新事物,他具有太多不确定性,虽然近两年看起来是非常火爆,但是前几天,也被爆出【美团云停服】的新闻。

链接:美团放弃公有云业务:美团云5月31日起停止对用户服务

美团云的退出,给云计算行业敲醒一个警钟。什么是云计算,云计算又有何巨大优势?就如CSDN一篇发在微信公众号的文章讲到,未来的云计算市场,可能会面临着一场大的洗牌。

链接:公有云关闭潮或显端倪,企业如何选择?

虽然受到肺炎疫情的影响,各大企业为了减少运营开支,会酌情考虑上云计划。但除了美团云之前,在前几年各大巨头都纷纷推出公有云服务,例如百度云、京东云、网易云、腾讯云这些厂商,各家推出的产品形态基本一致,都包含了云服务、数据库、对象存储、CDN、云硬盘等等。但是相较于AWS、阿里云、华为云、UCloud等头部云计算厂商而言,这些企业进军公有云市场都比较晚。

最后回到题主的问题,怎么进入云计算这个行业?

天朝有句老话,站在风口上,猪都可以飞起来,与其等风来,不如追风去。何如做出差异化,以适应这个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,就变得尤为重要。

引用董大姐的一句话:掌握核心科技。是的,掌握核心科技,才是进入云计算行业,屡试不爽的金钥匙。
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
知乎问答链接: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1137483/answer/1107865456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20/03/27/721/
版权所有©2020萌爪实验室

《【原创】怎么进入云计算行业?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