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老司机坐骑——BT/PT盒子安装简明教程

这篇文章,其实是用来呼应我前文《Ubuntu16.04服务器网络优化 —— 锐速安装简明教程》的一个续集,在前文,我介绍了如何优化服务器(盒子)的网络,如何使宽带利用率达到最优化的教程,现在要来填上以前的坑了(偷笑

说到云端下载器,就不得不提大名鼎鼎的Aria2了,他支持磁力,BT,以及直链的下载。但是有利就有弊,Aria2不是标准的PT/BT客户端,在很多PT站无法正常下载和上传,更有甚者,会判定是在作弊,严重者封号处理的下场。为了解决这个尴尬的局面,我们就要请上我们今天的主角——rTorrent。

rTorrent 是一个非常简洁、优秀、非常轻量的BT客户端. 它使用了 ncurses 库以 C++ 编写, 因此它完全基于文本并在终端中运行. 将 rTorrent 用在安装有 GNU Screen 和 Secure Shell 的低端系统上作为远程的 BT 客户端是非常理想的。

本教程为了简化步骤,将采用rtinst脚本① 进行安装。为了防止不必要的意外,请以root账户登陆服务器。

前提条件:
1、服务器系统:全新安装的 Ubuntu14+ / Debian8+(不兼容CentOS)
2、服务器内存:≥512MB
3、服务器磁盘:≥20GB(太小将会带来糟糕的体验)
4、虚拟化架构:KVM、Hyper-V、OpenVZ

1、防止系统过于精简,先更新系统软件源 :

2、安装常规依赖组件,防止出现 xxxx: command not found 的错误

3、下载一键安装程序

4、运行主脚本

安装一开始,会提示:

然后他会要求你新建一个账户,用于搭建rTorrent,搭建后请使用新用户登陆SSH:

最后出现这样的提示就说明安装并启动成功:

5、更新NGINX配置文件

6、重启NGINX

7、rTorrent 使用说明
访问WEB-UI进行下载:http://盒子IP/rutorrent
服务器文件拖回本地:http://盒子IP/rtdown

如果提示身份验证,账号为前面设置的用户名和密码

①Rtinst脚本,由arakasi72创建并且维护,详见:GitHub-Rtinst

如果有什么BUG,请联系我或者在下面评论留言!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18/05/29/77/
版权所有©2018萌爪实验室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