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服务器去哪儿了——搭救消失的SSH

我第一次接触到64M内存的VPS服务器,还要说起一年前与Sentris的偶遇。
那是一天的晚上,雪狼带着……(咳咳,跑题了)

按照雪狼的惯例,买了VPS服务器后,当然是要SSH登上去看一波,就在这时可怕的事情发生了……

唉?连不上啊……凉了凉了,5个大洋白花了……

哈哈,怎么会,那可是我花了5个大洋买的vps服务器耶!怎么可以就这样轻易说放弃x

既然SSH连不上了,那就看看商家给提供了那些……咦?有VNC?!

VNC是虚拟网络控制台的缩写。它是一款优秀的远程控制工具软件。顾名思义,就是无法通过SSH连接服务器的时候,一个应急的远程连接服务器的方式

那么问题就很好办了,下面,开始我们今天的教程(随笔):

1、进入VNC,使用购买时,邮件中的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登录VPS服务器。成功后如下图所示:(不同厂商的不一样,后续我们会讲如何使用VNC,本篇略)

2、登录后,首先检查一下sshd还在不在:

然后看到:

然而,正常情况下,运行这个命令后,会显示:

3、既然上一步已经确认SSH不在了,那当下,就是要先启动SSH进程:

如果收到启动成功的字样,那么恭喜你,问题解决:

如果收到这样的提醒,那证明服务器系统过度精简,你需要跟着教程继续下一步的操作:

4、安装OpenSSH服务端

5、安装成功后,尝试再次启动服务器端:

6、重新检查SSH进程:

这下,终于可以通过SSH远程连接服务器了,也算是没白浪费我那5个大洋。

究其原因,其实是因为服务器内存太小,商家为了能正常稳定的运行,对系统的过度阉割,以至于正常的SSH都无法正常运行了。

到现在,我的这台64M小鸡已经运行了一年多了,后续还发生过很多有意思的事情,由于篇幅所限,今天就不一一讲述啦~这里是雪狼,欢迎来到萌爪实验室w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本文链接: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18/05/30/122/
版权所有©2018萌爪实验室

《【原创】服务器去哪儿了——搭救消失的SSH》上有5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