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Linux下载工具——WGET使用入门

Linux操作系统下有三宝:WGET、cURL、Aria2,他们统统都是用来下载文件的神器。今天我们就来讲解这三宝中的第一宝:WGET。

WGET,是万维网World Wide Web与获取Get的结合,同时也隐含了软件的主要功能。目前,他支持从HTTP/HTTPS/FTP这三个常见的TCP/IP协议中下载的功能。

前提条件:
服务器系统:CentOS6+/Debian7+/Ubuntu12+

1、防止系统过于精简,先更新系统软件源 :

2、安装WGET下载工具

WGET安装结束,开始今天的教程:

用法1:下载单个文件

用法2:下载单个文件,并且将下载后的文件重命名

用法3:下载单个文件,并且限制下载时的速度
使用场景:当你执行WGET的时候,它默认会占用全部可能的宽带下载。但是当你准备下载一个大文件,而你还需要下载其它文件时就有必要限速了。

用法4:后台下载单个文件

用法5:下载多个文件

入门教程到这里就要结束了,本文中,举例介绍了WGET的5种常间使用方法,覆盖了日常使用的多个方面。如有更多问题,欢迎在下方留言。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18/06/01/155/
版权所有©2018萌爪实验室

《【原创】Linux下载工具——WGET使用入门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