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巧妙解决WGET/CURL故障——CA证书不可信

Linux操作系统下有三宝:WGET、CURL、Aria2,他们统统都是用来下载文件的神器。可是偏偏有这么一种故障,他让我们如鲠在喉,他就是——ERROR: The certificate of is not trusted

究其原因,还是因为互联网实在太庞大、太冗杂,为了数据的传输安全,我们使用到一个新的技术——超文本传输安全协议。

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S,是HTTP Over TLS 的一个缩写,HTTPS经由HTTP进行传输通讯,其中利用到了SSL/TLS对数据包加密,以及CA证书技术,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安全。

但是,偏偏有这么一种情况——服务器运行的是较旧的软件操作系统,无法识读新的CA证书,这时再次执行下载命令的时候,就会出现如下报错:

这时我们就要祭出大宝贝(咳咳),我们就要用到一个神秘的软件包:CA-Certificates

前提条件:
操作系统:CentOS6+/Debian7+/Ubuntu12+

1、以root账户登陆,防止系统过于精简,先更新系统软件源 :

2、安装CA-Certificates

3、安装结束,再次下载文件测试:

测试通过,问题解决。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18/06/02/166/
版权所有©2018萌爪实验室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