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Linux下的TCP测试工具——TCPING安装简明教程

PING是一种网络工具,用来测试数据包能否通过ICMP协议到到达目标主机,程序会按时间和成功响应的次数估算丢失数据包率。但是相较于ICMP协议,TCP则更为广泛的被大家熟知和使用。下面我们介绍一种新型的网络测试工具——TCPING。

TCPING是基于TCP协议的一种PING命令,用来测试数据包能否通过TCP协议到到达目标主机(其实就是抄上面的描述)。他又一大特点,就是可以监听某个端口的状态,在禁PING的时候,也可以检测网络连通率。闲话少说,开始教程:

前提条件:
操作系统:CentOS6+/Debian7+/Ubuntu12+

1、以root账户登陆,防止系统过于精简,先更新系统软件源 :

2、安装依赖,这里用到的是tcptraceroute和bc

3、安装TCPING:
注1)TCPING的软件包,雪狼找到了两个版本,本次教程,使用的是©2002-2005 Richard van den Berg 的版本

1)切换目录到/usr/bin

2)下载TCPING可执行文件

3)赋予执行权限

4、测试TCPING

测试通过,现在就可以通过TCPING命令对指定域名/IP进行TCP协议的连通率测试。

附录1:用法详解:

文章修订:
修订版本1:2018-08-02 修复了“赋予tcping执行权限”中多打了一个P的错误(感谢 雨落无声 的指出的错误)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18/06/03/184/
版权所有©2018萌爪实验室

《【原创】Linux下的TCP测试工具——TCPING安装简明教程》上有4条评论

  1. /usr/local/bin/tcping:行1: 未预期的符号“newline”附近有语法错误
    /usr/local/bin/tcping:行1: `’

    说第一行就有错误,但第一行明明就只有一个
    第二行是

    实在想不出是哪里错了

    我用的是debian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