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Linux桌面实战——GUI图形化界面安装教程

操作系统,是管理计算机硬件与软件资源的计算机程序。按应用领域来划分,有桌面操作系统、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嵌入式操作系统3种。我们常接触的Windows操作系统就是桌面操作系统的一种。

可是无奈,基于Linux服务器系统下的桌面环境,真是少之又少,外加上IDC对系统的精简,以至于Linux桌面对初涉服务器/VPS的用户,确实是一道门槛。

本篇文章,以Ubuntu下一个华丽的桌面系统——Kubuntu-Desktop为例,讲解如何在服务器系统下,部署桌面环境。

前提条件:
1、服务器系统:Ubuntu12.04+
2、服务器内存:≥512MB
3、磁盘可用:    ≥1GB
4、虚拟化架构:KVM、Hyper-V、VMware

1、以root账户登陆,防止系统过于精简,先更新系统软件源 :

2、安装KDE桌面程序

3、添加GUI桌面下的新用户

4、为新添加的用户设置一个密码

注:在输入密码过程中,SHELL中不会显示输入的内容

5、为新用户增加管理员权限:

6、重启服务器,即可在VNC端登陆,看到带有图形界面的Ubuntu系统了。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本文链接: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18/06/04/183/
版权所有©2018萌爪实验室

 

《【原创】Linux桌面实战——GUI图形化界面安装教程》上有3条评论

  1. 友情提示:
    vnc如果是用root起的,但是拿来访问普通用户。很可能导致下次普通用户无法通过图形登录。
    这时候需要检查普通用户下的.Xauthority文件所属用户是不是被改了。如果变成root需要改成对应用户

  2. 桌面版的话,推荐直接用Debian,有live版本,也有常规的安装版本,不论是网络安装还是直接用CD安装,都可以选择不同的桌面版本。而且Debian比ubuntu更好用。之前ubuntu流行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桌面的原因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