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原创】Linux下载工具——cURL使用入门

Linux操作系统下有三宝:WGET、cURL、Aria2,他们统统都是用来下载文件的神器。今天我们就来讲解这三宝中的第二宝: cURL 。

cURL是一个利用URL语法在命令行下工作的文件传输工具,1997年首次发行。它支持文件上传和下载,所以是综合传输工具,但按传统,习惯称cURL为下载工具。今天我们讲解的重点,就是围绕它的下载功能开始的。

前提条件:
服务器系统:CentOS6+/Debian7+/Ubuntu12+

1、防止系统过于精简,先更新系统软件源 :

2、安装cURL工具

cURL安装结束,开始今天的教程:

用法1:测试一台服务器是否可以到达一个网站

用法2:将打开的网页保存成文件
2.1、利用重定向符号 >> 输出文件

2.2、使用参数 -o (小写o,意为输出并重命名)输出到文件

用法3:下载一个文件

3.1、使用参数 -O(大写O,意为使用远程文件名输出),下载一个文件

3.2、使用参数 -o (小写o,意为输出并重命名),不光可以保存网页,也可以将下载的文件重命名保存

3.3、下载一个文件,并且显示下载进度条

3.4、断点续传
如果文件下载中掉线,或者网络不稳定导致下载中断,可以使用断点续传功能,继续下载上次没有下完的文件。
注意:使用-C参数时,默认需要指定断点的字节位置。如果想用自动续传的方式,需要使用“ -C – ”命令

3.5、下载一个文件,并且限制下载时的速度
使用场景:当你执行cURL的时候,它默认会占用全部可能的宽带下载。但是当你准备下载一个大文件,而你还需要下载其它文件时就有必要限速了。

用法4:使用代理服务器下载文件
由于网络状况不佳下载时速度缓慢,或者频繁下载失败。这时候则需要使用代理服务器。

入门教程到这里就要结束了,本文中,举例介绍了cURL的几种常见使用方法,覆盖了日常使用的多个方面。如有更多问题,欢迎在下方留言。

本文原创,允许转载。转载请注明出处,谢谢!本文链接:
https://www.mengclaw.com/2019/06/15/252/
版权所有©2019萌爪实验室

《【原创】Linux下载工具——cURL使用入门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